兰紫青青青

《甘之如饴》

比昨天更ooc,原谅我
并且大佬们快产粮吧我快不行了

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和正廷说啊?”

“说什么?”

范丞丞心里有点发慌,连带着手上换衣服的动作也停顿了下来。

精明的温州人可不好糊弄,但幸好他说的事情不是自己担心的那一件。

“就是让他别再动不动就动手了啊。我们呢,只要痛了都会讲,他就会小心一点。但是你,范丞丞,你是受虐狂吗?他打你就任他动手,他手劲这么大,你看你胳膊上那么大一块儿都青了。”

“我说话惹到他了,该的。”

黄明昊摇摇头,嘴里嘟囔着受虐狂啊没救了,开门走了出去。

范丞丞不是受虐狂,或者说他是,但施虐者只能是朱正廷本人。

朱正廷有一些小习惯,一些可爱的小习惯,和一些不太可爱的小习惯。比如他聊天聊到激动的时候,或者想用肢体表达一些情绪的时候,很大概率都会动手动脚,并且手劲非常大。

无数人和他反应过这个问题,朱正廷也懂得收敛,所以经常会见到他正开心地聊着天,手抬到空中,又突然顿住,再尴尬地收回去。

朱正廷觉得和范丞丞聊天真是愉快啊,不用顾虑自己的小习惯会不会给对方造成困扰,关于范丞丞从来没有和自己讲过手劲大这件事,朱正廷只当他是天赋异禀。

然而这几天,朱正廷和范丞丞聊天的时候也开始束手束脚了起来。别人可能看不出来变化,但范丞丞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烦恼了好几天,范丞丞终于在一个休息的间隙把朱正廷拉到了楼梯间。

“你最近为什么都不打我了?”

朱正廷听到这问题不禁笑出了声:“那天你和昊昊换衣服,我在门外面听到你们的对话了。不过不打你还不好吗?”

“不好,你这么约束自己,一点都不好。”

听到这个回答,朱正廷神情一愣却不知道如何开口。范丞丞没有给他逃跑的机会,又接着说。

“比起什么疼啊痛啊,我更希望你可以自由地做自己。”

“丞丞你别这样,我其实无所谓的。”

朱正廷就站在范丞丞面前,却不敢看他,漂亮的眸子里眼神躲闪,不敢叫跟前的人轻易捉了去。

范丞丞叹了口气,下定决心一般,掏出手机打了四个字出来,举到朱正廷面前。

“哥哥,这个词你会念吗?”

“甘之如饴。yi,二声。”

回答完朱正廷才反应过来,一时间有些上火,下意识又举起手,却在下一秒僵在原地。朱正廷觉得自己这样真的不好,而让自己变得这样不好的范丞丞真令人生气。

朱正廷只好狠狠瞪了范丞丞一眼:“你玩我?都打出来了你还不会念?”

范丞丞没有回答,反而紧盯着朱正廷的双眼。

“那你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?”

朱正廷听到问题之后眼神闪烁,片刻后垂下了头,没有回答。

范丞丞有一些失望,但心里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那就,不会再打扰你了。

范丞丞仿佛决绝般转身离去,但看着前方那人渐远的背影,朱正廷觉得好像什么快要失去了一样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那…那如果我下一次还是没忍住动手了呢。”

范丞丞停住了脚步,他转过身,走到朱正廷跟前,逼得朱正廷眼神无处躲闪,只能深深望进他的眼里。

“我说过了啊,我甘之如饴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73)